難搞的事

本來這個星期四我們有一個延了兩周的手術

第一次我的夥伴被牽連一上午

就是一大早7點待命到中午 最後說延至下周

第二次我也一起 先是爲找病人同意表

跑了五個地方 真是超級笨的

就因為解釋的醫生壓根忘了 病人把同意書帶回家

接著得拎龐大器材回家隔天又帶到學校

從下午一點待命 一直到五點多 說再延一周

又把器材拎回家 因為手術房護理長說 沒地方放我們的東西

終於等到本周 萬事俱備

偏偏指導教授出差 原以為不需要他 我們也可進行採樣

夥伴先要我去問其他醫生 看我們到底可不可以做

於是先問秘書 某某醫生怎麼找 打電話call他沒回應

隔天親自去找他 他說這事與他無關 不要問他

真奇怪 指導教授明明有提到他的名字

好在可以決定的醫生就在一旁 獲得了許可

 鬆一口氣之虞 夥伴又覺得不妥 才寫eMail問教授

教授說最好等他在的時候

甚麼阿 死partner怎不先寫信問清楚呢

我好不容易才問到許可的

 她說怕我們出甚麼錯 最後搞得大家都不爽

今天照慣例去秘書那取手術時間表

遇到昨天手術執刀醫生 他問 我們昨天怎不在

他們特地留了組織給我們 搞得大家不是很高興

天 我真倒楣 做白工最後還被指責

結果 怎樣都有人不爽 怎麼這麼囉嗦阿

感覺整形外科內部真不和諧

要不然就是我們指導教授自大顧人怨

我們跟著做甚麼都不順

擔心這個不爽 那個生氣的

為這些事奔波操煩 超沒意義的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難搞的事

  1. snow 說道:

    許多事都這樣!
    當它是一種磨鍊!
    心裡舒服些!
    不要因此壞了自己的情緒!
    逆來順受,
    順來順受!

    • towayc 說道:

      逆來順受? 根本是忍辱負重
      很多事與我無關 或不是我一個人造成的
      可是受氣的都是我
      今天 教授就問我 為什麼箱子放在手術房更衣室一整周沒拿走
      他說護士跟他抱怨 這樣會讓他們不高興 以後配合度就不高
      可是那明明是Partner該帶回去的
      我當天知道手術延期 馬上就把我該帶回家的東西拿走了
      我跟教授說是partner忘記帶 想當然爾 他不會再去跟她確認
      搞不好還以為那是我的推託之詞
      我跟partner講這事 她一副滿不在乎的說
      我忘記啦 而且怎樣都會有人不高興阿
      甚麼態度阿

      然後partner在秘書那要膠帶封箱
      之後又想起要影印 以及需要信封袋
      那秘書對我之前三番兩次打電話問手術時間 耿耿於懷
      這回總算有機會對我宣洩不滿
      她就高聲不客氣的說 我這又不是郵政總局
      信封是要有窗戶的 還是密封的 要大要小?
      (她其實已經對我用吼的了)
      我情急之下說 都可以 隔了兩秒 想說大的比較適合
      又改口說要大的
      她更是不悅說:
      看 才說都可以 又說要大的
      你是幫某某教授作論文吧? 哼 再見!
      Partner去要求甚麼都不至於被這樣對待
      偏偏我就要被這樣嘲諷
      partner也知道這樣惹人厭 才要我去問
      都很機車
      晚上回到家 看到指導醫生來信耳提面命
      對我跟partner上周沒去手術又沒報備
      沒替執刀與負責醫師考慮立場
      再繼續這樣 小心論文被迫中止
      哼 我也是這樣想
      先護士 再來醫生 然後是秘書
      所有人被我們搞煩後 整個計劃就會中止
      中止的話 我也不要再找了 它馬得很煩ㄟ
      我其實現在就可以不要做
      才不稀罕 寒暑假不能回家就算了
      實習也有困難 這樣會拖到最後一年實習的時間
      得不償失
      現在是在堅持甚麼阿????

  2. snow 說道:

    妳好多委屈喔!
    忍受許多窩囊氣!
    堅強的應戰!
    不要讓人以為妳可欺負!
    加油!加油!

  3. snow 說道: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有人的地方就有麻煩!
    人有善惡、有情緒,
    因此衍生許多枝枝節節!
    沒責任感的,
    凡事推給別人,
    自己裝無辜!
    一副天塌下來
    也壓不到我的心態!
    怠墮的,
    凡事拖延,
    死皮賴臉賴給partner,
    自己揀盡了別人的便宜!
    她就是不在乎,
    這種人充斥各行各業,
    讓人氣得牙癢癢的,
    卻拿他沒辦法!

    上層的把氣發在次階層的,
    次階層的又把氣宣洩在下一層的,
    結果最倒楣的是基層的人,
    似乎他們都得概括承受許許多多不必要ㄉ悶氣!
    千錯萬錯都是他們的錯!
    這就是人性!

    善、惡同時存在,
    同時運行!
    不分男女、老少;
    也不分黃種或白種人…,
    每天每個時辰每個地方,
    邪惡與溫馨的場景生生不息!
    做壞事的人未必遭受壞的報應;
    行善的也未必有回饋!
    這就是社會!

    從經驗當中,
    人學會了如何面對挑戰;
    從教訓中,
    人又學會了成長!
    累積了許多體驗知道怎樣生存!
    人生的戲碼似乎都這樣!
    我無法幫助妳,
    但我願意傾聽妳的委屈妳的憤懣!
    我知道妳永遠是不被摧毀的勇者!
    妳挺厲害的!
    加油!加油!

  4. 宜慧 說道:

    Dear 俐吟 : 終於來逛妳的 blog 了, 在德國學醫果真困難重重, 加油呢!

    2011.2月中我跟老公要去荷蘭了, 目前他申請上 Wageningen RU 的給薪博士
    我也正在積極申請所有荷蘭學校的 PhD position
    之前我在法國停留時間太短, 沒能去找妳
    這次在荷蘭 Wageningen 過去 Munich 就近多了! 看今年假期如何, 再過去找妳好嗎 ?

    Happy New Year & Best Wish for you

    宜慧. 20101226 : linihui1981@gmail.com

發表留言